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教育故事】滕金琳:上善若水育桃李

2023-11-21 16:35: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滕金琳,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优秀教师。任教初中语文教学工作时获得奎文区优质课一等奖,省教育厅“地科杯”征文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带领备课组获得两届政府成果奖。教学工作突出,育人成绩优异。现任圣卓实验学校小学部语文备课组组长。

微信图片_20231121092409

 润物无声,用爱陪伴

  冰心说过:“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这句话仿佛就是滕老师育人事业的诗意写照。

  尤其是工作调整到小学部之后,作为一名小学老师,她时刻心怀学生、情系学生,不断提醒自己要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谈起学生,她经常会说:“学生如幼苗,待师细呵护。”幼苗们渴望甘霖,她就无私倾注心血,幼苗们期盼拔节,她就努力播撒阳光。因为她深信,用爱教育,才能给孩子们更好的教育!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她不仅教会学生如何学习,更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在既教书又育人中引领孩子们臻于至善。她坚信“上善若水,润物无声。”在她的课堂上,总是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收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1121092424

 精益求精,用心教研

  教学十余载,她对自己的教学与课堂从来都是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为师路,勤勤恳恳教书人。”不忘教育初衷,对得起每节课每个孩子,是她对教育工作最深情的承诺。

  在教学中她切实抓好每一个基本环节,深钻教材,认真备课,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又创设了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孩子们都喜欢滕老师的语文课,因为她的课堂丰富生动、幽默有趣,又充实无比。师生双方在同一时空中畅所欲言,探求真理,每一个走进她课堂的孩子都如沐春风,每一个被她点亮的生命都焕发光彩。在对教学精益求精的追求中,她的课堂呈现出有趣且有效的美妙境界,所带班级成绩更是名列前茅。

微信图片_20231121092356

  团队成长,智慧共赢

  一个人或许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可以走得更远。从教以来她始终记得这句话,也始终注重团队的力量。

  备课组内,她是大家永远可以信赖的“滕姐”。无论是备课中的难题,教学活动设计上的痛点,还是课堂管理上的难关,她都能带领大家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研究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关键。磨课,听课,评课,多少个课堂里,坐在教室最后面认真记录和思考的都是她。教研,阅读,调研,忙碌的身影却挡不住她一颗热情的真心。她是任劳任怨的那一个,她是新教师困惑迷茫时开导的那一个,她也是教师们倦怠疲劳是鼓舞人心的那一个。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备课组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组内每位老师都干劲十足,团队凝心聚力,不断实现共赢。

  学不可以已。未来的教育旅途还很漫长,她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探索,一路付出,一路收获,一路前行!用最初的心,做最正确的事,收获更好更美妙的教育人生!(通讯员 赵建伟 胡凯)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教育课堂教学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