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教育故事】李霖:执着追求,无悔选择!

2023-10-31 14:2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李霖,潍坊市奎文区圣卓实验学校小学部语文老师,现执教五年级语文,五年级一班首席导师,多次荣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并带领导师团荣获“机制运行卓越导师团”。

  用心陪伴 关爱学生

  “李霖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但更像是我们的大朋友,跟我们无话不谈,我很喜欢上她的课!”这是来自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对李霖老师的评价。

  要让学生成材,把他们带到理想的境地,就必须关心爱护他们,做他们的知心人。李霖老师深谙此理。平时的早晚自习、课间、就餐、两休期间,李老师也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陪伴,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她不吝啬任何一次赞美孩子的机会,在教室里、在操场上、在放学路队……她和她的学生总是洋溢着笑脸,经常看到她课间带着学生们肆意的玩耍、开怀的大笑。这种积极的师生间的良好关系,也反馈到了语文课堂上,她用鼓励式教学来激励学生学习。同学中不论是谁只要稍稍有进步,她就会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对其加以鼓励,使其产生强大的学习动力。因此,班级里的孩子都特别喜欢她,在课上总是坐的笔直。她的爱温暖了孩子们未来,也照亮了自己前行的路。

  钻研业务 用心从教

  “我很幸运在工作中遇到了如此认真、负责的搭班老师,她积极主动、乐于奉献,用耐心和爱心培育班级每一位学生;她授课风格独特,善用各种方式激发、鼓励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她就是那束照亮自己,温暖他人的亮光。”这是一位同事对李霖老师的评价。她以饱满的热情为学生上好每一堂课,她所讲的内容深深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从讲知识的一点,拓宽到一连串的多个知识点,并从广度中求深度,用启发引导的方式,让学生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形成教学相长的互动关系。她总会关注全体学生,带动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兴趣,使学生产生愉悦的心境,收获丰厚的知识。

 相信学生 爱与尊重

  在班级建立之初,她就和孩子们共同制定了班规。每周的晋级班会,通过八大团队,师生合力指出本班存在的问题,让每个学生都明白班级存在的问题及自身的不足之处,让他们在集体中受到教育和熏陶,培养集体责任感。她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让所有的孩子参与到班级管理中,渐渐地,班里的大小事务都由学生自主管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大大增强了,班集体也越来越团结了,良好的班风也就自然形成了。

  “自僻桃源称太古,欲栽大木柱长天。把自己交代给学校,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做一个桃李满天下的老师。”她凭着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用自己如火的赤诚践行着一个老师当初心,用自己朴素的追求,书写着闪光的教育日志。(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