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传承文化 致敬经典】寿光一中“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

2019-04-22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潍坊4月22日讯 4月20日,花香浓郁,风轻日暖,寿光一中校园内,“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活动如期举行。学校2018级全体师生、校领导班子成员共聚操场,品味着古今诗词的独特韵味和深厚内涵,完成了一场传统文化校园之旅。恰逢第20届菜博会开幕,寿光一中师生也以诗为媒,传达对盛会开幕的祝贺。

  上午八时,诗歌朗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寿光一中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致辞,他用简短凝练的几句话,向同学们阐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经典诗词,于他们现阶段学习和成长的重要意义。同时,他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藉活动形式,能让同学们更多读诗,增添知识与涵养;更好读诗,拓宽眼界与格局;更爱读诗,铸就美好与品质。

  一首《中华颂》激情开场,瞬间将同学们带入宏大浩瀚的历史文化长河情景中,调动起每一位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结,为整场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擦亮青春》、《雨夜》让大家感受到青春背后那厚重的承载,填充在诗词中那浓浓的爱意。《走向蔚蓝》引爆全场,场下鼓掌不断,欢呼叫好声不断,活动开始进入高潮。

  祖国是中华儿女心灵的寄托,是海外游子灵魂的归宿。祖国是青年成长的沃土,是青年口中不变的赞歌。《我的祖国》《青春中国》《祖国颂》《赞美》等颂扬祖国的诗篇,抒发着一中学子对祖国和脚下这片土地深沉的爱。

  还有《相信未来》《山的那边》等一首首现代诗歌,都在台上同学的用心用情演绎下,传递出身处逆境也要百折不挠的坚定。

  除了领略了现代诗词的魅力,古典诗词《念奴娇·赤壁怀古》气势如虹,余音绕梁;《将进酒》声音淳厚,如临其境;《春江花月夜》情感饱满,清脆婉转。多首经典诗词朗诵后,台上同学又带我们跨越时间与空间,《走近唐诗宋词》,聆听智者箴言。

  最后,多名同学集体登台,激昂朗诵《少年中国说》。台下用最热烈有力的掌声,向台上的那面鲜艳夺目的红星红旗致敬,展示一颗颗赤诚纯净的中国心,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