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寿光一中第二届“温暖一中”教职工迎新春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2020-01-20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载歌载舞迎新年,筑梦扬帆谱新篇。1月18日晚,在岁月流转的美好时刻,寿光一中第二届“温暖一中”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晚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内拉开帷幕。学校领导班子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开启2020新年华章。

  回望是精彩的前奏。演出开始前,寿光一中举行年终总结暨年假工作安排会议,在和谐热烈的氛围中,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以《回首整行装 聚力踏新程》为题作总结致辞,副校长杨守苗主持。魏校长与师生共同回顾成果丰硕的2019,一起憧憬满载希望的2020,并向全体教师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魏校长表示,一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工作亮点尤为突出。2019年,是寿光教育实施改革、迈步现代化的一年,也是寿光一中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创新、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关键之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中的金字招牌越发煜煜生辉!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0年,寿光一中全体教职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践行教育使命,携手奋进、共创未来,谱写寿光一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岁月如歌,不忘艰辛;未来如画,不忘初心。随后,寿光一中第二届“温暖一中”教职工迎新春联欢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依次上演。歌曲《清平调》婉约如诗,《鸿雁》之声悠远绵长,独唱《兰亭序》余音绕梁,古筝《青花瓷》弦乐柔美,歌曲《乡愁》真挚动情……歌声与弦乐勾勒出一幅幅唯美的画卷,别有意境。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声情并茂的歌伴舞将《国家》的故事娓娓道来,也了拉开了礼赞祖国的序幕。舞蹈《同唱祖国好》跳出了花团锦簇之势,优美的舞姿引得一片喝彩。国强家富学校美,三句半《夸夸咱的好学校》表现形式新颖,语言幽默诙谐,阵阵欢笑即是共鸣之声,热烈的掌声抒发了一中人的爱校情怀,温暖笃定。

  这场多姿多彩的视听盛宴,传递出寿光一中全体教职工新时代共创一流的正能量。歌曲《甜蜜蜜》唱出了新时代的幸福感;《你笑起来真好看》流露出年轻教师的愉悦感;温情动人的小合唱《do re mi》让大家感受到老师们的专业与活力;舞蹈《活力健身操》热情奔放、活力四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温暖,抒发了“一中人”不忘初心、昂首共筑美好明天的爱国情怀,晚会在一片欢欣温暖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光与影,声与乐编织出令人难忘的夜晚,学校精心策划的抽奖环节更加激动人心。在连续五轮的抽奖中,寿光一中老教师、年级主任、骨干教师、后勤教职工等纷纷走上舞台,在高潮迭起中抽取出雕刻“福”字、生物净化宝、高档水杯、毛巾套装等一系列高档奖品。平日里恪守三尺讲台育桃李,勇立教育前沿甘奉献的教职工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一中大家庭的浓浓情谊。

  歌咏声,舞动容,自编自演总关情。这是一场洋溢梦想的晚会,这是一场共奏和谐的晚会,这是一场书写荣誉的晚会,这是一场谱写奋进的晚会。回首2019,凝聚辉煌,展望2020,一中更美!(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