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民间文艺家协会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2024-01-11 14:44: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2023年12月29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潍坊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建“文化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签约仪式在山东牧院孔子学堂举行。

  签约仪式由山东牧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左恒芬主持。山东牧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并讲话。潍坊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光著,山东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潍坊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治喜和学校"牧谷星空”众创空间文化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受聘导师参加仪式。

  山东牧院党委书记郑立森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不同地域、民族的学生汇聚一起,文化多元化显著。文化传承创新是学校重要职能,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培育大学生文化传承创新精神,推动潍坊民间文艺传承发展。

  王治喜表示,文化传承技能大师要弘扬“大师精神”和“工匠精神”,带领学生做好传统文化的技能创新和研究工作,推进牧院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

  山东牧院"牧谷星空”众创空间文化传承技能大师工作室首批聘任风筝扎制、核雕、木版年画、烙画、文创、陶艺、工艺美术技能大师7位。学校与协会现场签约,山东牧院党委书记郑立森为导师颁发聘书。双方就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的工作规划思路进行交流。 (通讯员 纪哲)

图片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山东协会文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