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落实“五到位”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0-02-06 2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寿光一中在党委引领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鲜明的宗旨意识,讲全局勇担当,强化驾驭能力,落实“五到位”,以实际行动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一、重视到位

  1月24日上午7:30,市教体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后,学校党委立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安排部署会,制定了《寿光一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下设舆情管控与宣传组、物资保障与消毒消杀组、督导检查与居民筛查组、门口联防联控组四个职能组,由分管校长担任组长,中层干部担任成员,会后各个职能小组迅速投入行动;领导干部带班值班,每天确保5名领导干部在校区和家属区大门带班值班,严格盘查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信息联通;学校各党支部也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干部和骨干教师组成的教职工和学生信息排查队伍,每天都进行情况汇总,及时上报主管部门。

  寿光一中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二、排查到位

  学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身先士卒。1月24日,学校党委发出倡议不到10分钟,一支由41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排查队伍便告成立。每个班子成员包靠6栋楼,带领排查人员入户走访调查,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于当天上午10:00完成了一中花园42栋住宅楼的武汉、湖北、广东等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扎实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每人由两名党员干部包靠,人盯人,确保不脱管,将疫情阻击在终端,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的歼灭战。

  三、消毒到位

  校区制定了严格的消毒预案,安排了党员干部带班消毒值班表,每天对教学楼、宿舍进行消毒;小区内,学校党委统筹物业人员每天对垃圾筒、地下车库、楼道、门把手、电梯按键、楼宇门按键、电梯轿厢等用专用消毒液进行消毒;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筒,切断一切传染源。

  四、舆情管控到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舆情,确保正确导向。关闭了小区和校区成员较多的微信群,核实每个群成员身份后重新建立。先后成立了各类疫情防控微信群,由舆情管控小组负责人及时将上级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措施在群内发布,指导广大师生和居民做好防控工作,消除恐惧心理,树立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

  五、空中送课到位

  教育部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下发后,寿光一中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带领各年级党支部组织各学科党员骨干教师在线网络教学,通过“空中课堂”形式,将知识及时送达每个学生,保证停课不停学。

  疫情当前无小事。关键时刻,寿光一中党委筑牢堡垒勇挑重担,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践初心担使命,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听从指挥,相信全体一中人定能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这场疫情定会早日结束,愿所有美好,不负归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