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第十四届校级家委会圆满举行

2019-12-10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密切家庭和学校的沟通协作,充分体现家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努力构建和完善学校、家庭、社会有机结合的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12月1日上午,寿光一中举行了2019—2020学年度(第十四届)校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寿光一中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和新一届校级家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杨守苗副校长主持,他说,寿光一中的办学宗旨是,实实在在地践行办学理念“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提高社会满意度。过去寿光一中与所有家长共同努力、付出、收获,今后,学校希望能更加了解家长的需求,家长更了解学校的工作,为学校明日的发展蓄积能量。

  根据《寿光一中校级家长委员会章程》,学校2016级学生已毕业离校,担任委员的家长也自动离任。新学年开始,根据各班级、级部、年级的逐级提名推荐,最后经学校校务委员会研究审定,在上届基础上略作调整,增补部分人员,确定了今年的校级家长委员会成员名单,组成了本届校级家长委员会。

  聘书在手,责任在心。魏华中校长为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书。相信以本届家委会为桥梁,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与努力下,今后家校双方必将联系更紧密,沟通更顺畅,教育合力更强大。

  做有思想的老师,办有思想的教育。会上,魏华中校长作了题为《家长是伟大的教育力量》的主题讲话,他感谢各位委员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了家委会的职责和成立意义,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教育理念、文化建设、特色教育、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还着重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在家委会的积极参与下,在各位家长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聚力攻坚、创新发展,稳步推动学校向现代化特色品牌名校迈进。

  家委会主任贾立生感言,寿光一中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坚持精品发展战略,重教学质量,树教育品牌,学校有一支开拓进取、善于管理的干部团队,有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近几年高考更是连创辉煌,社会满意度高,学校获得了很多荣誉,这些骄人成绩使我们家长倍感兴奋和自豪。同时,他倡议各位家长多与学校沟通,共同教育好孩子,家长对学校的工作多理解和支持,并希望各位家长委员们进一步重视教育、关心学校、支持老师,为寿光一中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各家长委员会委员还就如何进行家校合作、实现共同育人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填写《寿光一中家委会提案卡》,学校将存档整理,并积极吸收采纳。

  家校情融,寄意高远。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预示着寿光一中家校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会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家委会成员合影,并一起参观了学校3636养成教育展室、校史展馆、校园内景致及学校食堂。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对学生的茁壮成长、学校的长远发展及家庭的科学教育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坚信,在家校共同努力下,必能为学子们撑起一片更加蔚蓝的天空!(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