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文化名市看潍坊 > 潍坊各地 > 潍坊各地图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走进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

2018-04-13 2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潍坊行来到寒亭。提起寒亭,就不得不提风筝和木板年画,提到这两样,又不得不提到杨家埠。

  鲁网潍坊4月13日讯(记者 张盟)4月13日,“文化名市看潍坊”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寒亭。提起寒亭,就不得不提风筝和木板年画,提到这两样,又不得不提到杨家埠。

  杨家埠位于潍坊市东北,距潍坊市区约10公里,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木板年画产地,同时,又是潍坊风筝的发祥地。杨家埠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木版年画、风筝享誉全球。在长期的继承与发展中,形成了浓郁的地方特色与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中国民间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网媒记者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采访

 

  网媒记者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采访

 

  网媒记者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采访

 

  网媒记者在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采访

 

  网媒记者对木板年画制作工艺兴趣浓厚

  杨家埠风筝,内容祥瑞吉利、有鸟、兽、鱼、虫风筝,有板式硬翅风筝,有串式软翅风筝,杨家埠人制作的350米龙头蜈蚣风筝,被称为“世界风筝之最”,戏曲人物,无不栩栩如生,年年有余、招财进宝、榴开百子更是反映了劳动人们的欣欣向往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杨家埠大观园的风筝作坊、年画作坊、风筝年华陈列馆、明清民俗陈列室、明清古典铺一条街、婚俗民俗表演以及新开展的住农家屋、随农家俗、吃农家饭、民风民俗游,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成为潍坊市与世界各地进行文化交流的主要纽带。

 

风筝手工艺人正在扎制风筝

 

精品风筝展示(一)

精品风筝展示(二)

精品年画展示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804143621718314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