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文化名市看潍坊 > 潍坊各地 > 潍坊各地图 > 正文

河北张庄村史馆:为子孙留下宝贵的乡村记忆和文化财富

2018-04-13 1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兴国运,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4月13日,“文化名市看潍坊”媒体行采访团走进高新区河北张庄史馆。

  鲁网潍坊4月13日讯(记者 张盟)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兴国运,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4月13日,“文化名市看潍坊”媒体行采访团走进高新区河北张庄村史馆。

 

 

  “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高新区新城街道党委书记孙波说,“棚改后,我们要通过古村落、老作坊、历史遗迹、文化遗迹发掘保护、生态修复等,让优质文化能够充分显现,为子孙留下宝贵的乡村记忆和文化财富。”

 

  建好乡贤馆、村史馆,为高新区的老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也是高新区向老百姓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继新城街道凤凰社区乡贤馆建成后,河北社区村史馆也于今年春节向公众开放。

 

 

  新城街道河北社区村史馆于2018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正式开馆,到2月22日6天时间里,共接待参观居民900多人次,有效活跃了春节文化氛围。

 

 

  该社区村史馆由村史和农具展两部分组成,村史分为中华英烈、故乡赤子、杏坛师表、道德模范等10个板块,农具展共收集老物件510余件,全部由老百姓无偿提供。

 

  下一步,河北社区还将启动村史馆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加板块、丰富内容,为群众留住乡愁、记下历史、传承根脉,更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文化名市看潍坊;河北张庄史馆;乡村文化振兴;乡村记忆;村史;工程建设;党委书记;民族;乡愁
猜你喜欢
./W020180414391709869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