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潍坊市改革发展巡礼 > 潍坊文化 > 正文

诵读民俗故事 弘扬传统文化——潍坊市民俗博物馆朗读比赛精彩落幕

2018-08-20 17: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当天,由潍坊市民俗学会和潍坊市民俗博物馆主办的“知民俗 诵民俗”朗读比赛决赛正式举行,40名小选手同台竞技,倾情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潍坊民俗故事。

  鲁网潍坊8月20日讯(记者 张盟) 8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当天,由潍坊市民俗学会和潍坊市民俗博物馆主办的“知民俗 诵民俗”朗读比赛决赛正式举行,40名小选手同台竞技,倾情演绎了一个个精彩的潍坊民俗故事。

  “逢二排七大集间,白浪河畔人如山。寒流雪翻火正红,下水香锅面朝天。”当天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号选手、今年10岁的郭子怡登台朗诵,本次市民俗博物馆“知民俗 诵民俗”朗读比赛的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随后,40名经初赛决选出的小选手相继登台,用声形并茂、风格各异的精彩朗诵,讲述了一个个潍坊民俗故事。

  本场比赛现场采用10分制计分方式,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评委通过参赛者舞台形象、语言表达、朗诵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成绩以评委平均分为选手所得分数。通过决赛现场分数,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0名。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年仅7岁的小选手曾奕嘉荣获一等奖。据曾奕嘉的妈妈介绍,她一直重视对孩子表达能力的培养,孩子也刚好喜欢主持,借此次市民俗博物馆“知民俗 诵民俗”朗读比赛的机会,不仅让孩子得到了一个上台锻炼的机会,更学到了很多潍坊的传统民俗文化,让她跟孩子都受益匪浅。

  另外,在最后的颁奖环节,最终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前20名选手均被聘为“潍坊市民俗博物馆小小讲解员”,获得人气奖的3名选手被聘为“潍坊市民俗博物馆小小代言人”。

  市民俗博物馆馆长考鲁明表示,此次“知民俗 诵民俗”朗诵比赛,以“弘扬潍坊传统民俗文化”为活动主题,活动对象针对4-12岁的孩子们,旨在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了解、感受、弘扬潍坊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的平台,培养孩子们传承传统、热爱民俗文化的情怀。

  据悉,潍坊市民俗博物馆于2018年4月22日开馆,是市内从事民俗文化挖掘、研究和保护的专门机构,坚持公益性运营的原则,免费向公众开放,并积极开展公益性的民俗文化展示和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不定期举办民俗研学活动,带领聘任的“小小讲解员”和“小小代言人”体验潍坊传统民俗文化。”考鲁明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80820626149776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