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潍坊市改革发展巡礼 > 潍坊文化 > 正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相伴成长——潍坊十笏园博物馆暑期研学旅行成热潮

2018-08-04 09: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7月以来,潍坊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将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自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出台后,研学旅行日渐成为学校、家长与学生们热衷的教育形式。

  鲁网潍坊8月4日讯(记者 张盟)进入7月以来,潍坊市中小学生正式开启了将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自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出台后,研学旅行日渐成为学校、家长与学生们热衷的教育形式。

  7月份,潍坊十笏园博物馆共接待个人和团体约300名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暑期,学生们走入十笏园,从文物和古迹中“阅读”历史;驻足书法、绘画名家展览,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寻访关帝庙、孔融祠,畅想“关公”的“过五关斩六将”、感悟《三字经》中“融四岁,能让梨”……通过一系列参观,对十笏园古建筑群加深了了解,提升了对历史、文学、建筑、民俗等知识眼界开阔、见识的增长,实现了寓教于游。

  通过研学旅行能够让学生们走进课本中学到的景区文化、历史遗迹、历史名人等,让他们的眼、手、脑都动起来,从中学到更多知识,体会做人做事的道理,对他们的成长将十分有益。潍坊十笏园博物馆作为中小学研学基地,将以传播传统文化、弘扬道德建设为己任,今后将继续针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研学旅行做好延续和发展,成为推动素质教育实施的新景区。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808043360913640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