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正文

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昨日报到

2019-01-30 09:56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1月28日开幕。1月27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潍坊会议接待中心报到。今年的报到大厅布置得简约朴实,没有横幅和鲜花。除此之外,今年报到的流程也非常合理,并不繁琐。市政协委员们进入大厅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不到三分钟,报到的手续便全部办理完毕了。   

 

  1月27日,市政协委员来到潍坊会议接待中心报到

  本报讯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1月28日开幕。1月27日下午,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潍坊会议接待中心报到。今年的报到大厅布置得简约朴实,没有横幅和鲜花。除此之外,今年报到的流程也非常合理,并不繁琐。市政协委员们进入大厅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不到三分钟,报到的手续便全部办理完毕了。

  当天下午,记者在潍坊会议接待中心看到,政协委员们正向报到大厅赶来。由于当天天气不错,因此不少政协委员都是选择骑公共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前来,市政协委员王永训便是其中一位。“我坐公交车比较方便,到站点不用走太多路,而且国家提倡低碳出行,何乐而不为呢。”王永训笑着说,因为自己不需要拿太多的行李,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开车。他参加市政协会议已经三年的时间了,几乎每年都是如此。此外,他发现不仅是自己,还有不少委员选择骑公共自行车,甚至步行前来。在北海路附近的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几名政协委员正在停放公共自行车。

  记者在报到大厅里看到,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络绎不绝,按照报到流程,领取参会的证件、材料等。提到今年的报到过程,有不少政协委员表示,今年的报到流程非常合理,进入报到大厅以后,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引。只要按照流程走下来,报到就非常顺利。另外,今年的会议材料也比较精简,非常有针对性。

  政协委员迟同全表示,他刚走进报到大厅,就有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引领,签到、领取证件和材料等,整个报到流程不仅简单有序,而且全程走下来并不耽误时间,整个报到过程用不了三分钟。除了报到流程顺利,他感觉今年的材料十分精简,没有多余的无关材料,他打开包后简单阅读了这些材料,感觉非常有针对性。

  随着前来报到的委员越聚越多,一些相互熟识的委员热情地打招呼并讨论起各自的提案内容。记者注意到,今年委员们的提案关注的问题普遍非常具体,多数聚焦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实事。此外,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同样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政协委员徐嫚嫚表示,她今年的提案名称叫做《多措并举支持传统产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徐嫚嫚觉得,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以轻工、纺织、机械、化工、电子、建材为重点的传统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但由于受机制体制和自身发展因素的制约,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存在产业机构不合理、名优特产品量少、缺乏市场竞争力;高精尖技术人才来不了,留不住;技术创新力量严重不足,新产品研发跟不上发展步伐等种种问题。她建议,我市应该进一步全面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提高资金保障能力,健全企业贷款风险缓释机制;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完善自主创新激励机制,加大无偿资助力度;支持企业外向型发展;认真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鼓励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等。

  (记者 赵春晖 王路欣)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W0201901303594017378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