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召开

2019-01-30 09:5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1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在富华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惠新安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两会”,谋划好我市2019年的工作,对于动员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惠新安强调,党员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两会”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市“两会”的全过程,把开好大会的着力点聚焦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会议各方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带头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引导全体代表、委员积极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切实提高讨论审议质量。要注意处理好与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士的关系,真正把讨论审议的过程,变成增进共识、广开言路、鼓劲加油的过程。要准确把握市“两会”人事安排,严格依照法律和章程规定选举,带头贯彻执行宪法和地方组织法、政协章程等有关规定,严肃认真地做好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大会选举任务。要带头严明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章和各项党纪党规规范思想、作风和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带头执行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会议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记者贺德良)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惠新安;政治;纪律;中共党员;市政协;人大四次会议;选举;现代化强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