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计划、预算草案报告

2018-01-07 16:17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6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关于潍坊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潍坊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认真审议。

  1月6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关于潍坊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潍坊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切实可行,符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符合我市实际。

  代表们在审议计划报告时认为,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在中共潍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个城市”建设为总抓手,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为动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作风建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代表们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扭住“四个城市”建设总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代表们在审议预算草案报告时认为,2017年,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全市财税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四本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代表们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支持提升城市价值和核心竞争力;以提高发展质量为根本,充分发挥财税政策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促进平衡、充分发展为导向,完善民生保障长效机制,打造多层次、多元化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以提升财政绩效为目标,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初审编辑:纪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