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金秋送暖”——潍坊市工伤预防宣传进工地活动在奎文区成功举办

2021-09-17 15: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宣传,9月16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社局联合潍坊市人社局、潍坊市社保中心开展“金秋送暖”——潍坊市工伤预防宣传进工地活动。

  鲁网9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宣传,9月16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人社局联合潍坊市人社局、潍坊市社保中心开展“金秋送暖”——潍坊市工伤预防宣传进工地活动。奎文区政府组织人社、住建、信、卫健、交通、应急、水利等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参加这次活动。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干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中交四公局项目经理黄浩代表建设项目就落实工伤保险政策和工地安全防护交流经验做法。与会人员为建设工地工友们发放了安全帽、手套、口罩等防护物品。

 

 

  活动现场同时设立政策宣传咨询点,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工友们发放了工伤保险政策手册、农民工维权手册、尘肺病防治知识手册、社保政策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工友们的政策咨询。

 

 

  奎文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强代表区政府就做好下步工伤保险和工伤预防宣传工作进行了现场安排。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认真履行好监管责任,把工伤保险参保和工伤预防宣传工作作为行业管理、属地管理的重要内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等活动,提升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伤预防知识,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率,从源头上降低尘肺病等职业病发生率,实现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安全工作的双赢目标。要建立动态化管理机制,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全面掌握重点行业和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跟进宣传督促,确保新开工项目参保率达到100%,为全市工伤保险工作贡献奎文力量,为广大劳动者织密保护网。(通讯员 刘文平)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