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邀市民来信来电反映问题

2021-03-17 16: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6日上午,潍坊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6日上午,潍坊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潍坊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接续召开,标志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本次教育整顿从2021年2月底开始,时间为4个月左右,6月底基本结束。参加人员包括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本次教育整顿共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学习教育环节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增强全市政法干警的政治自觉,铸牢忠诚根基。查纠整改环节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开展一次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问题大整改,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总结提升环节突出抓好科学评估、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深化问题源头治理,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使全市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据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单位多、干警数量大,处在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

  组织开展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查纠整改环节中的顽瘴痼疾,主要有“六大顽瘴痼疾”,分别为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