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委政法委举行“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暨“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2021-05-28 0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动潍坊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5月27日,潍坊市委政法委邀请媒体组织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暨“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杨鹏)为深入推动潍坊市委政法委机关政法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5月27日,潍坊市委政法委邀请媒体组织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暨“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

 

 

  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潍坊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扫黑除恶展览馆等场所,实地查看潍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潍坊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六大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在潍坊市范围内打造“红色网格”,创办“红色物业”,推动全市92.3%的网格建立党组织,登记“红小二”服务队志愿者1.5万人,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实现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利用1个月的时间,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活动,共排查矛盾纠纷4727件、化解4620件,化解率97.74%;潍坊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1.1万余元,走访慰问11名生活困难基层网格员、铁路护路员,进一步激发了基层综治工作者积极性。

 

  参观结束后,在潍坊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潍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超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媒体记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从加强政法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潍坊市委政法委不断加强成果转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创新。由潍坊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市政法系统创新建立青年干警培养历练机制,发动青年干警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四个一”活动。开展“一场思想交流”专题讨论活动,参与干警1883人,征集优秀理论文章108篇;开展“一天换岗体验”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警换岗体验网格员、社区民警等岗位,走访群众5617人,帮助解决问题517个;开展“一次法律送进”为民服务活动,举办送法活动758次,提供法律咨询1562人次;开展“一项流程提速”金点子征集活动,收集有效“金点子”196个,6月上旬将进行十大“金点子”评选活动。

  潍坊市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内部、业务上级、法律、社会“五大监督”作用,集中整治法院系统执行难、保全难、民事诉讼案件审理周期长,检察院系统民事行政案件主动监督不够,公安系统立案难、会见难、刑事案件办理不规范,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脱管、漏管等突出问题,推动政法单位建立有效的权力制约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制度建设在执法司法实践中的保障作用。

  通过举行“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暨“政法机关开放日”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有效提升舆论声量,增加信息总量,为潍坊市委政法委队伍教育整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528355023964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