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籍运动员张冬获得皮划艇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静水皮划艇实现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

2021-05-24 19: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1日,2021年静水皮划艇世界杯第二站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俄罗斯巴尔瑙尔举行,中国选手张冬在男子皮艇单人1000米的比赛中战胜各路强手,获得冠军,为中国水军再添一个东京奥运会席位。

  鲁网5月24日讯  5月21日,2021年静水皮划艇世界杯第二站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俄罗斯巴尔瑙尔举行,中国选手张冬在男子皮艇单人1000米的比赛中战胜各路强手,获得冠军,为中国水军再添一个东京奥运会席位。

 

  本场比赛是静水皮划艇项目的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共在6个单人项目——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男子单人皮艇200米、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和女子单人划艇200米——上各产生1个奥运席位,即唯有获得冠军才能出战东京。

  由于中国静水皮划艇在之前的两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表现突出,已经拿到了男子划艇、女子划艇和女子皮艇的全部满额席位,所以,本次比赛仅派出两位男子皮艇运动员张冬和杨晓旭出战,并最终由张冬抢下一个席位,中国静水皮划艇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全部12个项目的比赛!

  虽然说大多数顶级选手都已经通过之前的赛事获得了东京通行证,可拿冠军冲资格对于张冬来说,仍然是非常大的挑战,不过,这也是张冬必须承担起来的。作为中国男子皮艇实力最强的运动员,近两年进步神速的张冬,已经把东京奥运会的目标定在了领奖台,而战胜这次资格赛的所有选手,就是张冬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唯有顶住了这样的压力,闯过了这层围堵,他才真正掌握了与顶级高手对话的技能。

  张冬这张入场券拿得并不容易。在预赛中,他在第2小组出发,不敌意大利选手Andrea SCHERA,失去了直接晋级决赛的机会。但是在半决赛中,张冬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以两组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决赛中,张冬再次与Andrea SCHERA相遇,上演了一场精彩又惊险的对决。张冬出发不是很理想、前半程仅排名第六,Andrea SCHERA领先他1秒还多,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反而被激发出了斗志,在后半程充分发挥了自己体能好、敢打敢拼的特点,追上所有对手,并最终以3:45.215的成绩第一个冲终点线,赢下了比赛,也增添了信心!

  张冬,1996年11月18日出生于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新张庄村,2012年3月师从潍坊市皮划艇教练汪振吉从事皮划艇项目训练。2014年10月正式进入山东省皮划艇队,2017年9月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金牌、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金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获得金牌,2020年全国皮划艇、赛艇锦标赛中张冬一人斩获三枚金牌。在2020年6月举行的中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上,张冬以2小时37分31秒4的成绩创造了陆上赛艇滑雪测功仪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再次祝贺张冬,并祝福他在东京奥运会上能有出色发挥,为中国男子皮艇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105253554086810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