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奎文区司法局举办“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2021-05-21 17: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推进潍坊奎文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5月21日,潍坊奎文区司法局邀请驻潍媒体组织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鹏)为深入推进潍坊奎文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5月21日,潍坊奎文区司法局邀请驻潍媒体组织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媒体记者实地参观了潍坊奎文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服务区、社区矫正管理区、综合服务区、教育整顿办公室等办公场所,对司法行政机关职责职能、法律服务工作流程、便民服务情况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据了解,潍坊奎文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作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窗口和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辐射作用,秉承“科技司法、民生司法、文化司法”三大理念,贯彻智能化、信息化、实用化三大原则,实行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证、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教育等一体化建设、一站式服务。

 

  参观结束后,在奎文区行政司法指挥中心召开了座谈会, 潍坊奎文区司法局副局长王汝礼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媒体记者和各科室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从加强司法行政宣传、提高社会知晓度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据悉,潍坊奎文区司法局不断加强成果转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创新。通过举行普法讲座,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60余场次,解答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

  通过举办“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深度合作和良性互动,有效提升舆论声量,增加信息总量,为潍坊奎文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