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真的来了!

2021-04-28 18: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个倍受社会高度关注和广大互联网营销人员期盼久已的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4月28日在山东潍坊启动。

 

  鲁网4月28日讯  一个倍受社会高度关注和广大互联网营销人员期盼久已的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4月28日在山东潍坊启动。以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授权基地为基础,由潍坊旗帜职业培训学校、山东链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链手红树林(山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培训仪式,旨在加强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育,推进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适应性,扩大新职业认知,增加灵活就业人群,进而为“互联网营销师”培训及考核积累经验,推动互联网营销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据悉,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是经授权的国家轻工行业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考核、评价基地开展的业务之一,基地落户潍坊,这在全国尚属首批。

 

  潍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田世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潍坊市奎文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丽君出席会议,潍坊市奎文区政府副区长李晓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市、区两级党政有关部门、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网红和学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田世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潍坊市委统战部对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潍坊启动会如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国家公布的新职业新工种,互联网营销师的诞生,标志着倍受社会广泛关注的自媒体及电商直播由粗放发展阶段进入规范职业化阶段。他要求潍坊基地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重视加强对培训学员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强化理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树立职业操守,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过硬的专业素质、厚实的法律素养、诚信的经营理念和自觉的社会责任,认认真真、规规矩矩从事互联网营销行业,做社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

  李晓明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潍坊启动会为奎文区新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多样化就业创业机会,希望培训工作要加强宣传力度,深化学习实践,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就业渠道,完善培训体系,实现参训学员高质量就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记者了解,“互联网营销师”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是在2020年6月28日,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公布的新职业,旨在规范广大互联网营销从业者规范健康发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的通知》,指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为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标准的承担单位,批准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为该职业国家职业标准的主笔单位和轻工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总站。

 

  据悉,潍坊旗帜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数字科技企业山东链手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及链手红树林(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授权的互联网营销师培训、考核及评价基地优势,将培训、考核、评价与实践、就业有机结合,推动建设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大军。(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