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寿光市: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签约6个合作项目

2021-04-26 1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4月26日,潍坊市举办第十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

 

  鲁网4月26日讯  2021年4月26日,潍坊市举办第十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

  大会上,签订了京东台湾精品馆、景檀新晶寿光现代农业珍果产业园、东篱居认知康复家园、黄辛万亩山楂园产学研中心建设项目、京东物流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火山农业谷生产基地项目共6个合作项目。

 

  本届交流会由国台办交流局指导,山东省台港澳办、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潍坊市台办和寿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兆辉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台港澳办、市台办及寿光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农业交流十周年”为契机,突出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集中推介潍坊市农业领域重点招商项目。会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台办、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11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简称“农林22条措施”),出台了《潍坊市贯彻“农林22条措施”实施细则》,着力为台胞台企在大陆农业合作发展提供服务。大会以“两岸携手合作·共筑乡村振兴”为主题,紧扣“农林22条措施”的落地落实,着力创新提升潍坊农业产业化发展“三个模式”,融汇两岸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推动两岸休闲观光农业融合发展。

  大会活动采取“主旨大会+实地观摩+分论坛”的方式。参加活动的两岸专家分别以《两岸一家亲 共圆健康中国梦》《乡村振兴农康文旅融合发展之道》等为题做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第22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寿光蔬菜小镇、寿光现代农业集成示范区等寿光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地标;150余名两岸专家、企业家围绕精致民宿、休闲食品、高端花卉、康养及生物科技等领域开展交流、洽谈、合作,推动海峡两岸农旅融合、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此次大会洽谈合作成果丰硕。为更好服务台胞台企融入“双循环”格局,经潍坊市委台办积极推动,京东-“台湾精品馆”即将上线试运营,该项目与鲁台经贸洽谈会深度合作,打造鲁台会云展平台线上贸易板块,着力为台胞台企抓订单、稳贸易提供更加多元化渠道。会上签订了京东台湾精品馆、景檀新晶寿光现代农业珍果产业园、东篱居认知康复家园等6个合作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两岸携手合作共谋乡村振兴大业,为下步鲁台两地农业深入合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参加今天活动的两岸农业专家、高端人才、企业家、农业合作组织负责人、杰出农民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同时,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浙江、江苏、河南、河北、安徽、海南、新疆、宁波等省市台办领导、台商和嘉宾朋友出席该项活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