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百年制造,展望未来----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峰会在潍坊成功召开

2020-11-26 1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1月26日,值华丰股份百年之际,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峰会在素有“世界风筝之都”美誉的山东潍坊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骏院士,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博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以及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基金、证券和投资界专家,以及新闻媒体等百余人齐聚,共同庆祝华丰百年华诞这一盛事。

  

  鲁网11月26日(记者刘昊)2020年11月26日,值华丰股份百年之际,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峰会在素有“世界风筝之都”美誉的山东潍坊成功召开,会议邀请了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李骏院士,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博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以及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基金、证券和投资专家,以及新闻媒体等百余人齐聚,共同庆祝华丰百年华诞这一盛事。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致贺词 

  会议伊始,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致贺词,田市长指出:华丰的一百年不仅是时间,更是责任和担当,一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实业报国的信念。华丰的百年奋斗史是产业振兴史,更是一部民族工业奋斗史。几代华丰人百年的薪火相传、不懈奋斗,在动力装备领域不断开拓创新,祝愿华丰新的百年再创辉煌! 

    

  华丰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华东致欢迎辞 

  随后,华丰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华东致欢迎辞。“海纳百川、斗转星移。百年华丰不变的初心、匠心恒心;不忘是‘华丰精神’,感恩前辈们和一代代华丰人的努力。未来,华丰股份将继续为潍坊装备制造产业和内燃机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徐董事长表示。 

  会上与会嘉宾邱晓华博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和国金证券董事总经理罗洪峰分别宏观经济、内燃机高质量发展和资本市场助推中国制造,进行了主题演讲。 

  2020年,是我国“十四五”编制规划之年,中国即将进入高质量、高品质、新要求、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发展新阶段。“十四五”也是我国内燃机产业由大变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循环经济是内燃机发展的总体趋势;“高效、低碳、零环境影响”是内燃机行业的发展方向;提高关键零部件技术水平、内燃机热效率、燃料多元化是内燃机技术创新的必由途径;低碳化、电气化、智能化、轻量化是内燃机实现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的重要标志。此外企业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 

  会议期间,邀请李骏院士,邱晓华博士,华丰股份徐华东董事长,天纳克全球执行副总裁鹏先生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何桂副院长,印度工商会联合会阿都尔会长等六位嘉宾就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华丰股份创新发展之路进行了热烈的深入探讨。与会嘉宾认为:内燃机行业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肯定华丰股份成绩的同时,希望公司应抓住内燃机行业发展的关键战略期,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打破国外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快速把企业做专做强,为下一个百年再续辉煌打下基础。 

  最后,在新百年起点,华丰股份徐华东董事长带领核心团队,发表新百年行动宣言。本次峰会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