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宝通街东延去青岛 潍坊又一新高速公路获批!

2020-11-23 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明村至董家口公路项目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鲁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盟) 11月2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明村至董家口公路项目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明村至董家口公路全长131公里,途经平度市、昌邑市、高密市、诸城市、胶州市、西海岸新区等6个县(市、区),总投资224.03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km/h。该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互联互通,拉动地方经济,助推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明董高速在高密境内主线长约62公里,将是高密境内最长的高速公路,还将同步实施周戈庄互通连接线工程,长约4.1公里,实现潍坊宝通街东延进入青岛,成为连通青潍的又一干线通道。

  今年1月份,潍坊市交通局发布了《明村至董家口公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其中项目概况写明这条高速的路线。

  项目起自荣潍高速(S16)与新潍高速(S21)交叉明村西枢纽处,顺接新潍高速;向南上跨G308,下穿济青高铁,在大牟家镇南上跨胶济铁路;在醴泉街道西跨G309,向南经阚家镇东,经马旺水库西,在百尺河东上跨S220 和胶新铁路;在林家村镇西跨G341,跨开城路和S398;向南跨白马河,下穿青连铁路后设主线收费站,终点接董家口港疏港二路(规划)。路线全长131.105公里。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