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潍坊市奎文区一季度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1648家

2021-04-29 14: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深入贯彻“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

  鲁网4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深入贯彻“全市重点工作突破暨服务企业发展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服务创新创业,聚焦便民利企,延伸服务触角,以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餐饮、小作坊等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为重点,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减时间,为服务“加码”,让审批提速,使线上线下办事更加“好办”“易办”,努力推动潍坊市奎文区市场主体多元化繁荣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区共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1648家,同比增长86.85%;审批发放食品经营许可(个体)289家,同比增长228.4%。

  向“家门口”延伸,实现业务“就近办”。打造镇街级办事服务点,推进“窗口再前移”,在全区8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分别设置业务办理窗口,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开展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及小餐饮小作坊登记等群众办理量较大的业务受理、审批,实现审批网点“街道全覆盖”。

  向“无区域限制”延伸,实现业务“全区办”。打通融合,统筹整合,打破原来企业注册登记业务办理中的街道区划限制,改为群众可选择任意街道或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点,均可申办全区范围内的企业注册登记业务。

  向“全时限”延伸,实现业务“随时办”。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部分银行网点等多点投放了14台自助办理设备,部分设备24小时“不打烊”,实现企业注册登记业务“随时办”。

  向“秒批秒办”再延伸,实现业务“限时办”。对企业设立登记办理流程再优化,由线下纸质申报优化为网上全程电子化申报,申报材料由原需准备开业登记申请书、经营者身份证复印件、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委托代理人证明、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等5项材料,压减为仅需身份证1项,其他通过自助设备填报提交即可。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独资公司和自然人控股公司的设立登记业务,全程自助设备填报,实现“秒批秒办”,即时办结。涉及现场踏勘的食品经营许可审批限时2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