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党员先锋 | 潍坊昌邑市文山中学周倩倩:青春向党,不忘初心!

2021-04-22 14: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1年4月20日,潍坊昌邑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鲁网4月22日讯  2021年4月20日,潍坊昌邑市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昌邑市文山中学优秀青年党员教师周倩倩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从她原创的演讲稿里,可以看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看到她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追求,也看到了千千万万文山师生们奋斗和拼搏的身影。这位90后的党员教师,2014年从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倾心教坛,爱生如子,先后获得全市青年教师课堂大赛一等奖、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三年获“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写作指导一等奖。

 

 

 

  附:周倩倩老师演讲稿

  《青春向党 不忘初心》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昌邑市文山中学第三党支部的一名90后青年党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向党,不忘初心》。

  我常常会问自己,为什么入党,还记得自己的初心吗?

  时光回溯,古人笔下,“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人生自古谁无死”的勇气,是他们的初心。

  时而至今,在今年央视举办的《百岁﹒初心》栏目中,百岁党员们告诉世人,他们是战争年代过来的人,不当亡国奴,是他们的初心:101岁,党龄76年的王静生老人告诉我们,“共产党好啊,为了劳动人民”,这是他的入党初心;100岁,党龄81年的徐克老人告诉我们,“共产党光荣啊,因为它为老百姓”,这是他的入党初心。

  对于自己,成为教师的那一刻、入党的那一刻,“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的初心,从树立,从未动摇!

  2014年,遇见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批学生,三年的班主任,三年的陪伴。陪着一起军训,一起远足,一起“五月放歌”,一起运动会,一起跨新年;伴着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一直到高考。这三年,当自己备课累了的时候,当自己班主任值班倦了的时候,只要想起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便会满血复活,依然满腔热血、激情昂扬走向讲台。

  2017年迎来了我的第二批学生,他们的高考,是在2020年。

  是的,2020年,抗疫斗争打响。在第一时间,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是他们,让我们看到,在最危险、最紧急的地方,都有党员奋斗在一线!他们是自己的榜样。

  而那时的自己,作为一名高三教师,面临的是开学的延迟,面临的是还有一百多天就要参加高考的学生。九十一人,他们的背后是就是九十一个家庭的希望!他们奋战高中三年,只为最后一搏!作为一名高三教师,此刻,能做的、需要做的,就是坚守住自己的岗位,上好网课,带领学生稳步复习,助他们实现梦想。

  现在,仍记得那时与学生视频上课的时刻,仍记得那时用手机批改试卷的时刻,仍记得组内在网上集体教研的时刻……推迟一个月的高考到来了,当学生们乘坐着“高考专车”奔赴考场时,那一刻的自己热泪盈眶,深切体会到了“不负所职,不辱使命”的深刻含义!

  我是一名教师,可能没有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也用自己的平凡去照亮这个世界。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我深知:只有青春向党,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才能更好地践行入党初心!

  其实,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文山中学的老师们在他们平凡的岗位中一点一滴地践行着。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教师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对待教学,我们要对得起学生渴求的眼睛,对得起家长信任的话语!

  相信,千千万万的昌邑教育人,会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以青春向党,不忘教育初心!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倾听!(通讯员 任栋栋)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