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祖小长假,安全、防火“不放假”

2020-04-08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贯彻落实4月2日全市森林防灭火、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清明节期间,潍坊市坊子区应急局在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的同时,对各街道(开发区)的森林防灭火、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一是加强企业隐患排查。清明节期间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仓库等高危行业重点领域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陪同市、区领导现场检查了潍坊富华纺织有限公司、山东功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鼎梁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措施,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二是强化森林防火督导。派出督导组对太公堂山林区、九龙涧森林公园现场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林区加强火种管理、人员管控,完善消防设施配备,健全联动机制。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每天由带班领导参加省、市应急部门统一视频调度会。

  四是加强清明节防火提示宣传。在火险重点区域、场所设置防火条幅、宣传栏、防火提示“大喇叭”、打火机(火柴)回收箱等,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员管理群推送春季防火、清明祭祀安全提示,提升公众森林防火意识。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