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区四项措施备战春季森林防火

2020-03-27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潍坊坊子区预备四项措施备战春季森林防火。

  一是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调整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厘清部门职责,根据降水和气候状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做到责任明确,响应及时。

  二是抓好火源管控。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野外用火专项整治,充分发挥护林员作用,突出九龙涧森林公园、潍河林带等区域,重点防控,规范管理。清明节等关键时段,对重点区域采取盯人战术,死盯死守,严管严控。

  三是加强应急准备。坚持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及时掌握火情动态、信息上传下达和指挥调度。抓好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磨合、演练工作。备足处置力量,确保闻火而动,有效扑救。

  四是深入宣传发动。发布禁火令,充分运用“农村大喇叭”、条幅、电视、网络等方式,加强防火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野外放火、引火烧荒、林内烧纸祭祀、随意倾倒炉渣等易引发火灾的行为。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