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滨海区开展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1-06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月3日上午,在潍坊市滨海区管委会调研员刘振永的部署指挥下,滨海区采取不提前通知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次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整个过程完全模拟真实场景展开应急响应和救援,以考验各救援队伍最真实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演练设计情景设置为辖区内一危化品仓储企业装车作业过程中,因静电造成油罐车闪爆起火,罐顶操作工(司机)受伤坠落,平台操作工紧急灭火处置未果,火势逐步蔓延、火情继续扩大。“事故”发生后,参演企业迅速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公共事业局、城乡建设管理局、先进制造产业园等部门单位协同作战,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伤员救援、警戒疏散、抢险灭火等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刘主任进行了总结点评,此次演练实战检验了开发区在面对安全生产突发事故时的应急指挥、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能力,充分展现了各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希望参演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从有备无患和强化应急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强化教育培训和预案演练,不断提高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事故面前,真正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科学处置,切实做到救早救小。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