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县宝都街道用心用情关爱特殊群体 战“疫”服务两不误

2020-02-22 12: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你们服务的真好,还把电话留下了,有事我打个电话就来帮忙办了,非常方便!”“我有高血压,天天吃药,一次不能买很多,这回好了,我这些药吃上就给你们打个电话,很快就能买来了。”这些社区老人们赞不绝口的“你们”,就是“疫”情期间昌乐县宝都街道包靠小区的工作人员和县直部门的干部们。

  为进一步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风险,从2月2日起,昌乐县启动县直部门(单位)包靠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包靠人员落实严格小区出入管理、规范小区防疫消杀、配合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广泛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如何保障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辖区主要是城区的宝都街道的社区包靠干部和县直部门干部不仅为群众“站好岗”,还积极为特殊群体解难题、服好务。

  包靠干部们对这些特殊群体根据需求提供代买代购、及时帮扶等各项服务,主动做县帮扶、济困、解难。包靠蓝宝石花园小区的干部们,对暂时独自在家的孩子定期前去看望,并自掏腰包,为孩子送去生活物资;包靠度假村小区的干部们,为8位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设计了亲情服务卡,为每户老人上门家庭消毒、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购买生活用品药品等;包靠货场家属院的干部们,对3位特殊群体人员提供代买代购果蔬、生活用品、药品服务;包靠百货公司家属院的干部们,为独居老人充话费,购买面条、馒头、蔬菜等生活物资;包靠电业公寓小区的干部们,帮助有困难的居民购买药品和生活物资,并及时提供心理疏导……

  干部们一方面对村居、小区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所有登记居民凭通行证出入,在百姓家门口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对城区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目前,已摸排出这类需帮助的特殊人群281人。(通讯员 郝际文)“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