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先锋岗:退伍不褪色 退役战“疫”线——于河街道退役军人全力助战疫情防控

2020-02-21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潍城区于河街道有一群24小时奋战在防控一线的身影。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或是种地农民、或是企业工人,或是机关干部、或是村“两委”成员,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退役军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于河街道机关及各村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主动参加志愿者队伍抗击疫情,不畏严寒、不畏病毒,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英雄本色。

  街道机关6名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到一线火车站参加值班。

  辖区各村共有3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各村值守点值班、巡逻等工作,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2岁。

  街道基干民兵20人,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希望能继续践行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于河街道退役军人的心声。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不同的方式、同一个目标为抗击疫情奋勇担当,让鲜红的军旗在于河大地上高高飘扬。(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