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党员“双报到”凝聚基层党建合力

2019-08-29 08:5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奎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来到包靠社区潍州路街道黄家社区,在和社区沟通中了解到,部分社区居民和锦年华养老服务中心老人,由于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外出就医很不方便。为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回应社区需求,组织潍坊眼科医院等四家医院,为黄家社区居民和锦年华养老服务中心老人送去义诊服务,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我们养老院里的老年人,有一些行动不是特别方便,像这样的义诊直接送到我们养老院,老年人就觉得很踏实。”奎文区锦年华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馨元说。

  奎文区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并开展创卫复审、民生服务、社区建设等志愿服务,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为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搭建更加宽阔的平台。

  通过开展健康义诊、洁美家园、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为社区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奎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世民说:“通过‘双报到’活动的开展,密切了干群关系,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而在潍柴社区,区环卫中心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正在粉刷楼道,开展“双捡”活动。据了解,潍柴社区老旧小区多,社区包靠部门区环卫中心组织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干、抢着干,天天奋斗在社区一线,对社区96栋楼,400多个单元楼道内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共清运垃圾二百余车。潍柴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艳冰说:“奎文环卫每天都会安排来帮我们清理社区卫生,清运垃圾。通过‘双报到’活动,不仅给社区工作带来了很大帮助,而且还增进了我们社区和部门之间的联系。”

  自今年6月份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以来,奎文区62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2600余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共成立66支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全区共建立“共驻共建”项目290余个,涉及创卫复审、社区建设、民生服务等30多个领域,累计报到党员3200余人。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