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周末艺相逢”全民才艺秀活动启动 打造全民共建共享文化活动品牌

2023-05-29 14:0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9日讯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活跃市民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打造全民共建共享文化活动品牌,5月27日下午,潍坊奎文区“周末艺相逢”全民才艺秀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汇演在北苑街道君泰文化礼堂成功举行。

17e8d72b017bd76d5ca4246bc102d21

  本次活动由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指导,由中共奎文区委宣传部、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奎文区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奎文区文化馆、奎文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奎文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

06b01328bb21cd40635334d9577359e

  奎文区本次“周末艺相逢”全民才艺秀活动,在充分整合利用辖区文化广场、商圈、文化街区、剧场等各类公共文化空间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了24个展示展演示范点,全区将依托这些展示示范点,常年策划开展声乐、舞蹈、器乐、曲艺、服装走秀、戏剧、非遗、美术、书法等各种才艺秀活动,积极推动各类文化活动进社区、进小区、进商圈,满足广大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了提升活动品质、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奎文区还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本次活动特点,积极吸纳整合社会各界文艺志愿者力量,组建了40余人的文艺志愿小分队,组织引导他们参与到“周末艺相逢”全民才艺秀活动的展演和辅导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氛围,共同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启动仪式上的文艺演出,以歌舞、曲艺、器乐、京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呈现。所有文艺节目都由我区招募的文艺志愿者无偿演出,他们专业的表演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极大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步,奎文区将继续按照“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活动”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各方支持、群众受益”的原则,以整合文化资源、丰富文化供给、完善服务功能、促进文旅消费、传播先进文化、提升市民素质、增强城市品味为着力点,以实现“全民创、全民唱、全民演、全民拍、全民评”为目标,广泛搭建群众性文化活动平台载体,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激发全民文化活力,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激发群众“自创自演”动能,鼓励群众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展示,不断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建设“更好的奎文”提供强大精神智力支持。(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