鄌郚镇:群“窝”在家把事干 让“美丽庭院”成为疫情防控的家庭防线

2020-02-13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各位老少爷们,这段时间大家宅在家里,应该也吃够了也睡够了,闲着没事儿都收拾一下家里的卫生,犄角旮旯的打扫打扫,既能锻炼身体,家里干净了还能预防疫情……”连日来,鄌郚镇各村大喇叭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向村民发出了创建美丽庭院的号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减少人员外出和聚集是阻断病毒传播蔓延的重要途径。鄌郚镇妇联结合群众居家隔离不能外出的实际情况,向全镇广大姐妹发出“宅在家、有时间,让美丽庭院更美丽”的倡议,动员全镇妇女和家庭人人动手、家家参与,从打扫自家卫生、争创美丽庭院做起,清理卫生死角,创建干净整洁的家居环境,筑牢战“疫”家庭防线,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以前过年都走亲访友,又忙又累,今年不出门,正好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拾掇拾掇家里,消消毒,把美丽庭院再提升一个档次,家里干净了自己住着舒服,也是为疫情防控出点力。”吃过早饭,沙埠沟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刘桂花收拾好锅碗瓢盆,又给家里消了一遍毒。 

  “村里党员干部都在没白没黑的为我们站路口、巡逻,我们在家也帮不上别的忙,听村里喇叭上说把家里卫生搞好也对疫情防控有帮助,我这几天就天天收拾收拾。现在不光是家里环境好了,连家里人的卫生习惯都改变了,对象也不乱扔烟头了,孩子衣服也自觉挂起来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们也争取评上美丽庭院示范户。”说起这几天家里的变化,王家河洼村村民于志芬美滋滋的。 

  “大家都闭门在家躲避疫情,但是谁都没闲着,自觉地在家收拾卫生,把家当做自己的战场,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自己的努力。”王家河洼村负责人王新成说,作为鄌郚镇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村的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也有了新进展。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面前,需要千万家庭共同担当、科学防治,革除生活陋习,守牢家庭防线。“通过对疫情防控知识不间断的宣传,大家认识到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干净的生活环境以及和谐的家庭关系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群众对美丽庭院创建的必要性有了重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老百姓的家庭观念、健康观念、社会义务意识、邻里团结意识等都有了很大提高。”鄌郚镇宣传统战委员、妇联主席杨晓丽说。(通讯员 韩春蕾)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