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埠旅游开区:打造美丽庭院 提升幸福指数

2019-11-22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记者 刘昊)庭院里绿树成荫、街道上干净整齐、建起卫生厕所、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一座座美丽庭院编织起的美丽乡村,展现着与过去截然不同的乡村生活图景。

  DSC00171 

  走进西杨家埠村村民杨福源老人的家里漂亮的砖瓦房,整洁的庭院,明镜的窗户,处处显示着主人的勤劳与干净,在这萧瑟的深冬,院子里满眼的各种绿植、盆景被主人井然有序地摆放着……在室内客厅的一角,各种花草相映成趣。透过客厅的落地窗户,能望到庭院的一片苍翠。杨福源老人告诉记者“生活的环境好了,人的心情自然就好了,每天摆弄摆弄院里的花花草草,我觉得生活很有意义”

  DSC00181 

  DSC00188 

  “我们村目前有20户已经被评为了区级美丽庭院”西杨家埠村妇女主任杨玲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要争取户户都打到这个标准。”

  DSC00172 

  近年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辖区内农村家庭中全面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鼓励农民充分利用闲置建筑材料、农用器具及家具等,进行花坛、菜园、果园等微景观创作。在农村,渐渐形成了从“要我创”到“我要创”,从村干部到党员再到村民小组长,形成人人都是设计师、人人都是园艺工的浓厚氛围。

  DSC00189 

  DSC00185 

  DSC00198 

  目前,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共建成了市级美丽庭院5家,区级美丽庭院180家,下一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将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争真正打造安居乐业、美丽舒适的家居环境。

  为了更好的推进辖区内美丽庭院建设,杨家埠旅游开区多次组织社区和村居工作人员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先进党员示范作用,通过发放宣传画、倡议书等方式,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摄影 刘昊 视频 王小彬)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