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2020-01-13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坊子区政府安委会印发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确定自12月底至5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了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内容、方法步骤和整治措施,明确了重点行业领域的牵头部门和整治责任,为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扎实开展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属地监管”的要求,针对危化品、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公路运输、学校(校车)、城乡建设、特种设备、旅游、电力、农业机械、油气管道、医院、铁路、消防、燃气等领域,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共派出检查组60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83家,查改隐患1241条。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全区成立了集中整治工作联络小组,负责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统计汇总工作,每周统计汇总集中整治数据台账,定时向上级报送集中整治情况,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区安办将组织督导组对各单位开展情况进行随机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效果。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