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寿光市迎来虎年“开门红” 召开“产业强市”战略誓师动员大会

2022-02-12 21: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2日,在春寒料峭的清晨,寿光市2022年“产业强市”战略誓师动员大会在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拉开帷幕。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王田田)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为全面落实山东省和潍坊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牢固树立招引项目、攻坚项目、服务项目的鲜明导向,力促实现首季“开门红”。2月12日,在春寒料峭的清晨,寿光市2022年“产业强市”战略誓师动员大会在市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上拉开帷幕。吹响了寿光市“建设人民满意城市”的冲锋号,为全市县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参加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王田田摄)

  市委书记赵绪春和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李鹏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并见证了奠基仪式。山东联盟化工、航天威能科技有限公司、鲁清石化等多个企业代表参与。

  在开工仪式上,李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重点项目的开工表示祝贺。他强调,寿光市“产业强市”战略,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寿光市在2022年的首个重点项目。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31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7亿元,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现代农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其中有10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级重大重点项目。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为寿光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起到强大推动作用。

 

  (市委书记赵绪春在台上发言 王田田摄)

  市委书记赵绪春在大会开幕仪式上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表明,“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必须咬定发展不放松,紧盯项目抓进度,瞄准创新再发力,聚焦服务提效能,挺进主战场、打赢主动仗,以强劲的攻坚声势谱写产业强市的全新篇章。

  在对于“产业强市”的理解上,赵绪春指出,产业只有集群集聚,才能形成竞争优势和规模效益,并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培育一个千亿级、五个百亿级产业。同时,产业强市最终还是要落到项目上,寿光市依托七大重点产业园区,健全滚动储备、督导推进、跟踪服务“三项机制”,争取在年内完成30个项目入选省市重点重大项目,15个竣工投产。三年内实现上市企业数量达到20家,壮大资本市场的“寿光板块”。

 

  (企业代表在台上领奖  王田田摄)

  会上还对去年产业发展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和颁奖仪式。其中,鲁清石化获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杰出企业。联盟化工、晨鸣纸业等五个企业获得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同时获奖的还有11家高质量发展骨干企业和10家成长型标兵企业。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