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动起来 跑起来 干起来

2022-02-10 16: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虎岁奋进,时不我待。新年伊始,山东省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鲁网2月10日讯  虎岁奋进,时不我待。新年伊始,山东省召开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记者探访了潍坊市寿光多家企业,无论是行业巨头、“隐形冠军”还是初创企业,大家都铆足劲头、抢抓先机,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寿光产业经济发展构筑新优势。

 

  2月8日,在凯马汽车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地组件、安装。凯马汽车将“战旺季、夺高产,汽车日产、班产都跃上一个新台阶”作为奋斗目标,整个车间呈现一副全力冲刺的奋斗姿态。“‘大干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既要保证产品产量,更要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产量、质量双赢。”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十大金牌职工、凯马集团职工李冠兴说。

  2月9日,在鲁丽绿色高端家居一体化项目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国际顶尖的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紧张作业。该项目自2021年8月份建成投产以来,实现了由“一棵树”到“一个家”的全产业链发展。“从原材料进入到最终产品的出来,28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套家具的生产,操作人员只需4名至5名,极大节省了人力。”鲁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山东鲁丽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笃章表示,该项目全自动柔性生产线设备全部从德国豪迈公司进口,是国内第一条工业4.0生产线,出材率由原先人工操作的60%提高到90%以上,生产效率是传统模式的10倍以上。开料、封边、包装、成品等各个工序混合交织,却又分工有序,整套设备的运行只需通过“智慧大脑”一键操控即可。

  寿光德雅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木业生产企业。节日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大家就迅速忙活起来。年后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比较大,集采中心工作人员程文秀正忙着对比国内外原材料的价格,积极对接采购原料。外贸业务员张静1个小时内打了十几个电话,联系供应商,对接价格事宜。“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振奋精神、明心立志的好时候。早起步就是占主动,一天都不能耽搁。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都要把新年计划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一定会有好成绩。”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抢抓一切发展机会,以饱满斗志决战首季“开门红”。

  虎年开局,“虎”劲儿十足。记者从寿光市工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寿光33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的78.8%,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复工率提高15.6%,寿光春节期间坚持生产未放假企业128家,占寿光规模工业企业的29.8%,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12家。(通讯员 付惠敏)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