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开启未成年人红色主题教育新路径

2019-11-18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市奎文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红色主题教育工作,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创新德育工作路径,夯实红色教育根基。

  在胜利东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一节特殊的红色主题课程正在进行。来自潍坊市烈士陵园的讲解员高鑫,为孩子们讲述着庄龙甲、马保三等革命英雄的红色事迹,在一段段真实的历史故事中传承革命精神。

  这节有着特殊意义的主题课程,源自于胜利东小学创新建立的首批校外辅导员团队,而高鑫就是其中一员。校外辅导团队由一批支持关心教育的热心家长组建,他们发挥各自优势把校外的红色主题教育、法制教育等资源优势带进校园,为孩子创建新的“主题教育”成长平台。

  未成年人的红色主题教育不仅要将资源优势引进校园,更要让孩子们走的出校门。在潍坊1532文化产业园,有一条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长达6公里的地道网,里面满是红色历史印记,来自奎文区小哈佛国际幼儿园的百余名师生和家长一同走进这里,感受地道曲折盘旋的时代演进,因果相承的历史脉络。

  今年以来,奎文区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红色主题教育工作,通过聘请校外辅导员、开展研学旅行、举办主题教育演讲节等方式,挖掘校内外主题教育资源,吸取各类文化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搭建起新时代和革命历史的桥梁,让全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全方位感受到红色主题教育带来的精神财富。(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