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19-10-23 16:04: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党工委组织部牵头历时9个月时间,建成了潍坊滨海区党性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包括“拼搏、奉献”主题展馆、党性教育云平台和党性教育体检中心三部分。既是全省第一家采用5G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开展党性教育的场馆,同时也是全省首创“三馆融合”的综合性党性教育基地。开馆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接待区内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46批次,共2000余人,形成了区域性党性教育中心。

  10月22日,潍坊市 5位专家库成员组成的验收组,依照工程招投标文件、追加签证资料,会同设计局和监理公司对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布展施工、电路铺设、仪器设备、智能控制、5G网络和数据共享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验收。验收组深入基地一线听汇报、查资料、看实物、勘性能,对全馆600多个施工项进行了逐一的查看验收。最后验收组在共同讨论的基础上,认定场馆建设资料完备、手续齐全,施工材料具有防火、防潮与环保性能,施工质量符合合同要求,决定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施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充分肯定了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主线清晰、内容丰富,打造了区域性特色化党性教育基地。

  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基地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党性教育基地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既是一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更是全新任务的扬帆起航。三馆融合的“大教育、大共享、大体检”的滨海样板,将打造出一流水平的“党建品牌”,整体助推滨海高质量发展水平。一是将为主题教育提供优质现场教学。党性教育基地全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初心和使命贯穿基地教学全过程,将为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优质的教学实践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党员干部陶冶道德情操、提高思想境界的重要课堂。二是将形成高地辐射,打造潍坊滨海党性教育场馆集群。党性教育基地规范化服务将逐步形成滨海区党性教育“高地”,辐射带动周边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微小展馆和党建示范点,共同构建成潍坊北部党性教育场馆集群,整体融入潍坊市党性教育总体规划路线。三是将筑起滨海区党员群众的精神殿堂。党性教育基地高度融合“滨海党史、干部作风、精神信仰和城市发展”相关内容,优良作风来自滨海发展实践,典型事迹来自身边党员群众,可亲可学可信,必将成为滨海区党员群众的精神殿堂。四是将成为党的建设和城市发展的靓丽名片。党性教育基地依托滨海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大项目、大成就、大变迁、大创举”,恢弘展示党带领人民群众保家卫国、建设家园、建设新城的历史画卷,深度挖掘事件背后蕴含的精神信仰与优良作风,既是党性教育的精神高地,也是城市宣传的靓丽窗口。(来源:潍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