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庄龙甲故居党性教育基地提升改造 搭建主题教育载体

2019-10-21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主题教育质量、效果,潍坊市奎文区对庄龙甲故居党性教育基地实施了新一轮的改造,目前已完成并对外开放。它的建成,已成为我区党员主题教育的主阵地。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清溪街南侧的庄龙甲故居,走进青瓦白墙的院内,首先映入笔者眼帘的便是庄龙甲雕像和“掀开党在潍县革命第一页”主题景观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字样十分醒目。作为中共潍县第一个支部的诞生地,庄龙甲故居院落整体占地面积481平方米,建筑面积268平方米,如今已修葺一新。

  据了解,此次庄龙甲故居的提升改造,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本着修旧如旧原则,进行翻新修缮,根据党性教育的需要,设计主题展馆,采用故居+陈列馆的模式,将故居分成景观墙和庄龙甲雕像、庄龙甲故居、庄龙甲革命事迹陈列馆、庄立安一门三烈革命事迹陈列馆、字画展厅,共五个展示区分别展示,并对院内办公区、书画展览区以及沿途道路进行简易修补,制作道路指示牌,使党性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得了到全面提升。

  目前,庄龙甲故居党性教育基地已全部改造完毕,自9月28日开馆至今,已接待了80批次近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下一步,奎文区将充分发挥好庄龙甲故居党性教育基地主阵地的作用,使庄龙甲故居党性教育基地真真正正成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有的红色家园。(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