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细处入手解群众难题

2019-12-18 14:10: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近日,坊子区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十佳优秀案例,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县市区。这是坊子区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正使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加速发展上。

  怎样使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坊子区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开展“五结合一展评”,创设“周展评”,压实“责任链”,每周工作有进展,工作见成效,问题逐步化解,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使群众真正得实惠。

  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坊子区把主题教育与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相结合,同排查、同整改,特别是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强烈的民生事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整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在为民服务中显担当。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勇当创新提升“三个模式”的排头兵,坊子区入选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十佳优秀案例,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县市区。推动主题教育与身边人身边事相结合,在比学赶超中作表率。培树坊安街道洼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向东锐意创新、拼搏进取等先进典型,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推动主题教育与本地红色资源相结合,充分用好辖区内潍南县委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坊茨小镇、玉泉洼党性教育展馆、炭矿遗址文化园、庄龙甲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无管小区”服务管理问题,凤凰街道以政府东院小区为试点,投资200余万元,完善小区基础配套,试点引进国泰物业公司进驻接管,保证居民居住安全,提升管理服务质量。

  坚持定期展评,压实工作责任。在坊子区主题教育办公室召开的“周展评”上,各部门将工作进行展示,他们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不再是程式化汇报,提出问题,切中要害,不再遮掩回避,列出举措,切实可行,不再是空头文章……坊子区坚持定期展评,各巡回指导组对所指导单位,每周三选择1-2个单位确定为展评单位。展评会议以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办公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期间对参加现场展评的单位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和下步注意事项。通过展评的方式,精准掌握全区面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时逐级反馈提醒,更有针对性地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推动全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