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政府组织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提醒谈话培训会

2019-10-08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9月27日下午,寿光市政府在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组织召开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提醒谈话培训会,寿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柴文欣,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华玉,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刘志强,各镇街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及全市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丁华玉同志主持。

  会上,刘志强大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和当前重点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柴文欣就当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依法依规设置消防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确定专职消防管理人员,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有人改。二是积极借助“智慧”手段提高单位火灾防范能力。各单位要积极安装应用,依托“智慧”平台分析消防安全形势,利用数据分析火灾规律特点,找准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科学配置消防设施、优化消防力量、开展防火检查。三是全面抓实单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开展学习培训,持续深入社会单位开展常态化宣传培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制定措施,加大经费投入,确保按要求完成2019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提醒谈话培训会结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行业主管部门、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针对性消防培训。

  通过此次提醒谈话培训会,强化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社会面火灾防范水平,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取得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