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一“桩”实事解民忧,潍坊奎文区解决小区电动车“飞线”充电有妙招!

2021-04-07 16: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之前没有这个充电桩,小区里面飞线、垂线充电现象严重、楼道里面车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较大

  鲁网4月7日讯 “之前没有这个充电桩,小区里面飞线、垂线充电现象严重、楼道里面车辆乱停乱放,安全隐患较大,经过潍坊市奎文区新村物业公司一班人近一个月的时间对小区进行全面整治,在车棚内统一安装了充电桩设备,不仅有效解决了业主安全充电难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而且大大提升了物业管理的品质和小区的整体形象。”

 

  2021年3月8日以来,南屯社区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对辖区内各小区飞线充电及消防安全摸底排查。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各小区物业召开建设充电桩推进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街道领导也时刻关注充电桩建设进度,多次带队到南屯新村调研指导规范充电桩建设管理工作,要求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将电动车火灾防范纳入日常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加大检查和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意识,共同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今年在原有已安装充电桩基础上,南屯新村又新增充电桩插头137个,大大满足了居民充电的需求,前期充电桩运营公司以略低于市场价1元/5小时的价格进行运营,为更好的让利于民,为居民提供更优惠便捷的充电服务,南屯新村物业与运营公司多次洽谈,现运营公司已从后台系统将充电时间调整为1元/6小时,价廉安全的充电方式更易让居民接受。

 

  “电动车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生活小事,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南屯社区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控工作整治力度,紧抓规范标准、集中清查、宣传警示等环节,时刻警醒居民重视电动自行车安全,严禁电动车进楼道、进户,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并充电,严禁飞线、垂线充电等,进一步加强防范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