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迎大庆”大虞社区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28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增强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社区火灾的发生,9月26日,大虞社区组织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安全宣传员在小区各处张贴了安全知识宣传单页,悬挂条幅,并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实用常识宣传彩页,同时,宣传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预防、常见家庭火灾的初期处理、火场逃生自救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在家不要乱接电源、看好孩子不要玩火,一旦发现火情应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遇到火灾事故的应急实战能力,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从源头上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保障辖区的平稳态势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