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市: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暨预防火灾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17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上午,高密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预防火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措施落实,安排部署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为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各部门、重点企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抓落实、抓整改、抓基础上狠下功夫。要强化措施,严查火患。消防部门、镇街应急办要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并按照职权范围依法责令整改,对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或应付不改的,要立案查处。要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和培训。各重点企业要制定专门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的培训和演练,消防大队、各镇街区应急办要认真做好对辖区内企业防火工作的指导。

  会上,组织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并对近期火灾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山东万和车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高密市诚信工贸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做了检讨。

  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镇街区应急办专职副主任及纺织、劳保、木器、制鞋、服装五大行业103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