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寿光一中•新年献词 岁月不负,梦启新篇!

2020-01-21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1日讯 时序更替,岁月荏苒。值此新元肇启之际,谨向全年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员工,向笃学不倦、德品兼优的莘莘学子,向遍布各地、拳拳在念的优秀校友,向支持呵护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送上新春祝福,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寿光市第一中学校长、党委书记魏华中

  2019一路辉煌,2020更将璀璨。回首过去一年,多少革故鼎新换得今日的累累硕果;回首过去一年,多少勇毅笃行赢得今天的桃李芬芳。回首过去一年,激励着我们筑梦前行的,似一种力量,砥砺着我们的初心。我们感恩过去,也致敬未来。

  过去一年,“温暖一中”字字情深。我们坚持党建统领,立德、立业、立品“三立”党建凝心聚魂;深化特色办学,“3636养成教育”精细和弦;我们的高考成绩创造辉煌,清华北大名生、一本上线学生人数全市第一;教学成绩节节拔高,三个年级均获潍坊市第一名的捷报每每频传;我们的学科奥赛遍地开花,名生培养厚积薄发;师德师风先立先行,队伍建设稳步深耕;“温暖一中,因您而美”,理念建设凝聚合力;我们打造“五层服务”体系,服务师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脚踏实地;强化惠民服务, “惠民亲子服务区”温暖如春……

  过去一年,“一中精神”激励人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春风化雨;师生“五代同堂”接力奋进,“三立先锋”匠心筑梦,“身边的好老师”无私育人;“校园大学节”名师专家齐聚一堂,“高校高中双峰论坛”助力梦圆;“金秋艺术节大型文艺汇演”全体师生高歌欢腾,献礼祖国;“春天送你一首诗”诗歌朗诵,传统文化弦歌不辍;第十四届校级家委会成立,家校合育再传佳话;获评“全国中小学阅读与写作示范学校”“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文学特长生培养基地”……,特色育人竞相开花;山东省生涯教育一体化联盟理事单位、潍坊市文明校园、教育惠民服务工作“十佳学校”等花落一中,办学荣誉实至名归!

  敬别过去,我们比肩走过一段如歌征程。太多流光溢彩的图景,是所有师生砥砺名行、致敬芳华的身影,太多引以为豪的成绩,是所有教师倾注心血、守得花开的汗水;自豪未来,将是一幅更加精彩的绚丽画卷。因为对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的把握,对当前时代时与势的思考、破与立的开拓,让我们充满自信和底气。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道阻且长,但我们深知,行则将至。

  岁月不负,梦启新篇。新年的曙光已洒在我们脸上,伴随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时代大潮,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立德树人”之根本,以激情为动力、以实干为笔墨、以奋进为鼓点,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己任,以塑立教育品牌为目标,以实现教育现代化为方向,厚植优势、乘势而上、砥砺打造区域名校金名片,谱写2020年寿光教育的新辉煌!

  值此新年佳节之际,寿光一中全体师生再次向全市人民拜年,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