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致全市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一封信

2022-03-14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尤其近期省内部分地市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潍坊市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极度复杂性和做好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致广大而尽精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实战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要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在关键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坚定扛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校园底线。要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固堡垒,哪里就有党员教职工先锋表率,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二、强化组织优势,压紧压实责任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迅速把党员教职工组织起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工作责任清单、风险清单,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好师生“主心骨”,拿出具体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好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基本需要,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形成联防联控最大合力。要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及时全面了解师生情况,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落一人、不留死角。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拿出攻坚的劲头,坚定必胜的信心,盯紧薄弱环节,锚定工作重点,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三、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在学生教育、舆论引导、政策宣传、摸底排查、精准管控、维护稳定等工作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不讲条件、不谈困难,坚决服从、坚决执行,时刻坚持“七从”标准,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践承诺,勇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予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和教育教学任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进教室、进宿舍,把做好学生思想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强化抗疫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服从大局、团结一致、主动服务、共克时艰,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让红色堡垒和红烛先锋作用在战“疫”一线充分展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教育的贡献!(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