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1-05-25 0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5月20日,潍坊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研究审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上,李东传达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潍坊学院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若干措施》《潍坊学院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工作方案》《潍坊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潍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总体来看,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但也存在着学习教育推进不够深入,开展不平衡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东强调,要扛牢扛实工作责任。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梳理研究,督促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培训。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至少进行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要统筹做好学校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暑假期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专题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在先、干在前,认真开展好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要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师生中间,开展走访调研,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扎扎实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要扎实做好督导检查。要坚持“严”字当头,严把方向,严格要求,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指导、全要素检查。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现的重视不够、措施不实、学用脱节等问题,要及时指出,帮助改进。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赵鹏俊 王珍)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