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教育 > 正文

潍坊学院举办“古韵今声 琴瑟和鸣” 诗词音乐会

2023-05-09 10:33: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9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新文化育人方式,潍坊学院于5月6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古韵今声 琴瑟和鸣”诗词音乐会。党委副书记徐梅,团委、音乐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

  音乐会在歌曲《经典咏流传》中拉开序幕,分为“立”“守”“得”三个篇章,通过中西方器乐与声乐、朗诵等形式的融合,以独特的表演形式对诗词文化进行传承和发扬,包含独唱《菩萨蛮·黄鹤楼》《江城子·密州出猎》《敕勒歌》;诗朗诵《春江花月夜》《预言》《南方北方》《将进酒》;歌伴舞《吹梦到西洲》《知否知否》等节目,用歌声让诗词歌赋在夏日绽放。音乐会在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诗词音乐会是学校第22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学院品牌活动之一,由党委宣传部、团委、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团总支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诗词艺术魅力。

  此次诗词音乐会将诗词文化以崭新的方式呈现在师生面前,既充满悠远深沉的历史韵味,又富有清新活力的现代气息,提高了师生对古诗词的热爱,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了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讯员 王晓颖 李广鑫 )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