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政务 > 正文

发挥独特优势 积极建言献策

2020-01-11 09:03: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 1月9日下午,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民主党派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协主席苏立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贤臣、刘秀平出席会议。

  会上,赵同祥、王泳亮、刘煜东、王鑫、刘强、孙增平、刘广斌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如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意见建议。惠新安边听边问,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们进行深入讨论,他说,各位委员立足各自实际,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仔细研究、认真吸纳,转化为今后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

  惠新安充分肯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苏立科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希望政协继续把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找准服务和推动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多献发展之计,多尽发展之力。

  惠新安强调,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抓落实的要求,是对市委工作部署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希望大家讨论好、修改好、落实好。省委将今年确定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在抓落实的过程中,各级各方面要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齐心协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加快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惠新安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关键之年。实现市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凝聚包括民主党派在内的社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不断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问题的认识和把握。要与时俱进,勇争一流,持续解放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积极倾听、广泛收集、充分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三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改革开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多做调研、多想办法、多出主意,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参考。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科学履职的能力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珍惜荣誉和政治身份,勇于改革创新,强化履职担当,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各级政协组织要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努力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来源:潍坊日报)

责任编辑:赵岳